undefined

來聽一點典雅、清新的聲音好嗎? 這個樂團曾經在2013年第55屆葛萊美勇奪6項提名,就是Fun.樂團。Fun.是美國的獨立樂團,已經在商業上取得重大成功。但他們究竟何以讓評審們青睞呢?

先從他們的出道介紹起。主唱Nate Ruess在2008年草創時已經不是新人,他是以解散樂團The Format的主唱。2009年第一張專輯Aim and Ignite發行時已經受到注意,All Music讚譽這張專輯是呈現各種可能的一張專輯。華麗的編曲、揉合古典歌劇、電音等元素,戲劇化的歌曲常常被媒體拿來與Queen比較,而且主唱的聲線很具有辨識度,這些都是他們的優點。

第二張專輯Some Nights放入了很多古典交響樂的元素,而且還找來嘻哈R&B製作人Jeff Bhasker(製做過Kanye West、Alicia Keys等),既和諧又衝突。在這張專輯裡,你會聽到的是創意、靈魂、奔放,又有莊嚴優雅的感覺,非常舒服。

來聽聽從Some Nights抽出的同名歌曲! 開始的合音與融入非洲音樂元素的鼓聲馬上就抓住了我的耳朵。Nate Ruess的聲音每一句都那麼真摯鼓舞,張力十足。而且這首歌也跳脫流行歌曲主歌加副歌重複的框架。疊沓的What do I stand for也展露了疑惑,有時你想獲得名利,有時你又不想為了名利去做庸俗之事。做音樂有時也會為了迎合大眾喜好而失了自己的堅持,最後Nate Ruess還是告訴自己保持距離,守住自己的信仰。

Fun. - Some Nights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