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說到享譽國際的冰島樂團,Sigur Rós、Björk待過的The Sugarcubes都一定要提到。當然近幾年快速竄紅的Of Monsters And Men也不能不注意。

Of Monsters And Men由五男一女組成,在2010年成軍。他們首先在冰島樂團比賽Músíktilraunir奪冠,後來開始在一些音樂祭中表演,被西雅圖的電台KEXP發掘,漸漸走紅。2011年隨著首張專輯My Head Is an Animal中的Little Talks在電台播放,產生一股爆炸性的熱潮。這首單曲在多個國家登頂,專輯銷售在美國獲得第6名的成績。

冰島的歌手似乎都有一種奇特的魔力,Of Monsters And Men更是一絕。男女雙主唱各自擁有不同特質,女主唱Nanna聲音清亮,而男主唱Raggi富磁性,也很有感染力。兩人的聲音互相衝擊、交融的很美麗。吉他、口風琴、鐵琴等多種樂器的運用與民謠音樂的融入更增添一股奇幻、具吸引力的魔法。

從My Head Is an Animal抽出的Dirty Paws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預告片主題曲。這首歌一樣採取他們一貫的民謠風,像是敘事史詩。歌曲中Hey的使用更是增添了民謠式純樸、活潑的美感。歌曲間奏很振奮人心,在遼闊的草原上奔跑的那種遼闊的視野完整的被帶出來。聽音樂的同時也像是在擁抱大自然,完全陶醉在他們營造出來的小世界中。

 

Of Monsters and Men - Dirty Paws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