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個性的名星有時比打乖乖牌、走清純路線的名星來得更受歡迎,像Madonna、P!nk都吸引了一群死忠粉絲。說到個性嗆辣、敢言,這次的主角Sinéad O'Connor絕對是非常鮮明的一個例子!

令人驚訝的是,這位頂著光頭的愛爾蘭搖滾歌手曾經被授予神職,但她在一次表演中撕毀教宗的照片,抗議教會中的兒童性暴力問題。她為女權發聲,公開抵制歧視女性的人及單位,還寫公開信指出麥莉新形象的不妥之處。

1987年的專輯The Lion and the Cobra獲得各界好評,第二張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也獲得主流市場的大成功。但她數十年來依然作自己、持續創作她自己想作的音樂。就連獲頒葛萊美她也自認為不夠資格而拒絕領獎!

儘管所作所為和言詞驚世駭俗,她的歌聲卻能表現得美麗、柔情。選自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的Nothing Compares 2 U原本是Prince為他組的團The Family寫的歌,但他們的成績並不理想,反而Sinéad O'Connor的版本在在多國排行榜拿下第一名。在歌曲越來越多後製的趨勢下她選擇了清淡的配樂,反而更不掩蓋她的真情。用幾近氣聲的聲音頗能表現那種失去情人的悲痛。突然而處理得圓滑的假音也是她的一大特色,各位可以仔細聽聽。

Sinéad O'Connor - Nothing Compares 2U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