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The Fame、The Fame Monsters及Born This Way的成功讓Lady Gaga迅速竄紅,帶起電音風潮,也成功製造許多流行趨勢。儘管Artpop的市場反應未能如前三張專輯理想,但她仍是一張值得讚譽的專輯。

她從Born This Way開始就大量在歌曲中加入她想傳達的概念,表達越來越多內心的聲音。當然很多人在這時離開他,也有一群人對她的音樂產生極大的共鳴。這時的風格接近黑暗,她的特殊顴骨妝也是一例,因為她在創作這張專輯時情緒不穩定,而且有酗酒的狀況。

Artpop的創作過程就開朗多了,從音樂就可以看出來。她形容這張專輯是關於慶祝與充滿詩意的音樂盛宴,特地加入神話來凸顯這種感覺。這張專輯一樣充滿電音元素。通常一般EDM歌手比較不需要唱功,但Gaga有力量與深厚的歌唱底子給了電子音樂不一樣的風貌,增加很多可聽性。

從Artpop選出的這首G.U.Y.很不錯,Zedd也參與製作。他們本來就不想做出一首人人都朗朗上口的大熱單,而是希望創造的新的東西。G.U.Y.的另一層意思是girl under you。很多強調女權的人都覺得女人不應該被男人踩在腳底下,應該站出來掌控一切,但有時這又成為大女人主義。我不掌權,甘願當girl under you,但不代表我沒有我的尊嚴與權勢,這才是Gaga要告訴我們的。


Lady Gaga - G.U.Y.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