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adjustment-bureau-poster2  

The Adjustment Bureau 

台譯: 命運規劃局

港譯: 天網逆緣

(第一次看到台翻是照字面翻而港翻是翻大意的情形(?

 

總分 ★★★★☆

 

 

基本上有Matt Damon分數就不會太差了(私心(喂)),這個卡司加上這張有點像英雄救美的海報會讓人覺得這是一部普通的科幻動作片。No no no (搖手指(不要判我犯規><)),你們都太天真了!!!!!

整部片就是在講關於人生的抉擇,但是愛情與麵包的抉擇這個梗都已經被拍到爛掉了,所以加入科幻題材這個想法超讚超新鮮的。

Emily-Blunt-in-The-Adjustment-Bureau-emily-blunt-30198141-1280-720  

▲廁所交歡(x)

故事一開始是紐約市議員候選人David Norris (Matt飾)在落選的那一天遇上了男廁裡面的仙杜瑞拉Elise (Emily Blunt飾),兩人一見鍾情,而他在之後敗選的演講表現得非常好。後來偶然在紐約市公車上又遇這位女生,兩人開始越陷越深...原來一切的命運都是規劃局安排好的,David Norris的人氣會在這之後上升,最後當選下一屆議員,Elise只是被安排來為他打氣。兩個人在前世都是情人,今生的計畫被改變了。David要成為市議員,將來甚至能成為總統,而Elise要成為國際知名的芭蕾舞者,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這些都不會實現。演變成想掌控自己命運的David和專掌控人類命運的組織規劃局的戰鬥

電影裡David為了她竟然這麼痴情,對她的執著簡直比我冬天要待在被窩裡不想起來的執著還深啊XD

the-adjustment-bureau1  

▲神秘的規劃局(?)

果凍名言就是世界上沒有我不會吐槽的人事物(除了我自己)(X),女主角在男廁裡跟男主角見面不到3分鐘就口器互相結合,直接啾起來,比動物求偶還快說=)))  然後三年都在同一時間搭同一班公車跟是普通人不會做到的事情,這點也比動物還強,通常牠們的伴都是一個換一個(x) 

而竟然能在3年之後又偶然在路上遇到Elise,這點也是規劃局沒有預想到的,加上他們一連串出包行徑,直接把規劃局的萬能神話打破了。那他們怎麼能這麼斷定兩人在一起跟各自擁有成功事業的互斥性呢? 而且他們真的強到能給人類文藝復興跟啟蒙運動嗎?

最後的逃婚戲碼跟你們的愛感動了主席那段有點芭樂,好像在看鄉土劇(?

ADJUSTMENT_BUREAU_BD_VFX_03

▲命運是否要由人操控? 

 

1244132243  

不過這部片也有發人深省的議題(不是說好不認真評嗎?

1.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人生就是不斷的面對選擇,但務必確保你的選擇是你愛的。在電影裡Elise即將跟別人結婚之際,David向規劃局成員丟出了這樣一個問題:她快樂嗎? 這個問題也讓我們思考人是不是該選擇讓自己快樂幸福的事呢? 不管規劃局是不是真的存在,我們身邊也有非常多會左右我們決定的聲音: 朋友、家人、老師、上司,甚至是陌生人。我們都有可能會動搖,但必須把持住。

從規劃局也會出包這裡來看就可以知道世界上有意外不在他們掌控之中,這就證明人定勝天。而也是因為我們愛,就算有再大的艱困都能撐下去。

2.電影裡也點出一點,人類因為好戰、貪婪,所以歷史一再重演、悲劇越來越大。希望人能和平理性的面對每一件事,別讓衝動壞了好事。

 

雖然後半部有點芭樂,部過科幻般的任意門穿梭跟動作片底子夠的Matt Damon的矯健身手加分很多(私心again) 還有Emily Blunt的英國腔很好聽(跟電影有什麼關係啦ww)

男主角的執著跟專情救了這部片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