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裡是和社會脫節的日出先生,據可靠消息指出,日出自從第二屆國中會考結束後,就近乎和西洋圈不熟惹。

順帶一提,我現在聽最新的英文歌,是Beyonce的Hold Up,是現在少數存於我手機裡的歌。

究竟這一年來,世界有沒有甚麼變化呢?我又該如何回歸這個繁華的夜都市?所以我決定來寫寫每位歌手的進化史,來看看他們現在過得還好嗎這樣子。

 

我挑人的邏輯應該就是,我以前跟他還蠻熟的,然後他最近出新歌可以讓我比個較。所以我今天就選擇了剛推出新MV──Everyday的Ariana Grande (以前會叫她阿里),來撰寫她的人生和進化史!

 

♫ Ariana Grande – Everyday

我第一次接觸到阿里,是2014年她推出第二張專輯My Everything (LW當時是翻譯為買東西),當時最火紅的歌曲莫非是Problem,請到當時最具話題性的白人饒舌歌后Iggy Azalea雞歪姐,搭配高亢的歌聲,以及這個由洗腦轉盤組成的的歌詞MV(?)

 

 

♫ Ariana Grande – Problem ft.Iggy Azalea

這首歌在比爾老伯伯最高拿下第2名的成績,大街小巷都在唱這首歌。接著乘勝追擊,和麻辣雞Nicki Minaj和結實姐Jessie J 合唱了那年夏天最紅的歌Bang Bang便便。

 

♫ Jessie J,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 – Bang Bang

你不會忘記他們在VMA這首歌的精采表演,更別提阿里一直強調這首歌是她寫的。

2014年還有一首難以忘記的歌曲,免費破處 Break Free,和當紅DJ萌神Zedd合作。

 

♫ Ariana Grande – Break Free ft. Zedd

這些歌曲讓人不禁懷疑起,這小女孩從哪冒出來的啊?

於是我隨即追溯,發先她是先從 妮可龍狄恩(那是誰#)(Nickelodeon)兒童頻道竄起的,當時便有小瑪麗亞凱莉之稱。

拜託,瑪莉奶兩粒雖然現在已經走鐘了,唱歌也亂唱,但是以前也是女神級的人好不好!要怎麼說服我呢,請聆聽以下歌曲:

 

♫ Mariah Carey – Emotions (Covered by Ariana Grande)

這首不是號稱奶兩粒超難唱的Emotions嗎!居然如此輕易就駕馭了!I Fool You!

隨即,在無數的翻唱過後,她釋出她的第一張專輯Yours Truly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有好幾首,像是在這裡Right There、北鼻矮Baby I、了胃The Way

 

♫ Ariana Grande – The Way ft. Mac Miller

看著這首歌MV的時候,我只想著,這男的誰啊?該不會是唱片公司隨便派給阿里的吧,結果好像真的是這樣欸(#

 

掰惹為,我剛剛很難得的Do Research,他早在2011年就預言了我們的美國總統欸(不

♫ Mac Miller – Donald Trump

 

♫ Ariana Grande – Right There ft. Big Sean

這首歌的ft.大猩猩,後來還成為阿里的男朋友呢。想當初閃到我眼睛都翻到回不來了。

 

♫ Ariana Grande – Baby I

比較沒有爆點的北鼻矮(靠 但當初的歌路的確就是小女孩、純情的風格,自然也不講太多濃情蜜愛、甚至是床事的部分。

 

後來,就出了大家看見的Problem,一♂炮而紅,當然在這期間還有和米卡合作、好聽的Popular Song,與The Wanted內沒有傳出裸照的團員Nathan Sykes合作Almost Is Never Enough,都是輕巧抑或是抒情的風格。

 

第二章專輯買東西,後來以比較鹹濕(X)成熟(O)的歌曲──愛我硬一點作為主打歌

 

♫ Ariana Grande – Love Me Harder ft. The Weeknd

還跟當時沒什麼名氣的雞爪哥Weeknd合作,帶起了他星星男孩之路。

 

很明顯,第二張專輯走向比較成熟,有電音、流行、R&B多樣曲風,歌詞內容也不走小情小愛,甚至在Bang Bang裡面還直接大談床事。

接著聖誕節是歌手們推出聖誕歌曲搶商機的時候了,如果你幸運可以像瑪莉奶兩粒一樣一首歌過25年大家都還在唱,或是像Wham!一樣唱到死 (這句是開玩笑的喬治麥可粉絲不要殺我)

 

身為小瑪莉奶兩粒,阿里推出Santa Tell Me以匹敵破音聖誕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 Ariana Grande – Santa Tell Me

聖誕歌就都是那樣,不太能說他的曲風怎樣。所以我們就不多提。

 

接著推出買東西的第五首單曲,One Last Time

♫ Ariana Grande – One Last Time

這首歌有點後繼無力,比起前幾首的轟動,這首歌成績平平,但還是有些許傳唱度。

 

修整一年後,進入了我不認識的Ariana Grande了,我有稍微接到第三專的起頭,Focus

 

♫ Ariana Grande – Focus

我記得很多人嘲笑這是第二首Problem,我個人比較想嘲笑髮色(槓

主要是MV跟曲風都太像了,還有很多記憶點都和Problem雷同,可能是想搭上趴本洗腦的過往。

 

接下來的歌曲我都不是很熟悉他們回響和排名,單論歌曲本身來評價好了。

 

♫ Ariana Grande – Dangerous Woman

單腳拉屎的女人(X),曲風比較性感,是想表達出成熟的意味吧。

歌詞也變得露骨,還有專輯封面我越看越覺得很A(欸)

兔耳根本 (說完話

 

♫ Ariana Grande – Be Alright

這首還有一點舞曲的氣氛,比較不像上一首這麼輕浮(蛤

但可以看出除了Focus很不合群(靠),整張專輯都是這種要死不活的騷娜ANTI曲風(說人話

 

♫ Ariana Grande – Into You

在你裡面 (亂翻譯)

要死不活歌第三首(沒有禮貌),但還有一些EDM的元素存在,所以不至於到打雷那麼極端的想睡。

但我覺得很沒有記憶點欸(?????

 

♫ Ariana Grande – Let Me Love You ft. Lil Wayne

蛤這歌名小賈不是已經有一首了嗎 (掰惹為Be Alright小賈也有一首)

這首歌真的很ANTI啦!請不要偽裝成別的專輯的歌好嗎!好好去給Rihanna唱!

然後她穿得很像Lil Wayne MV裡會有的人(這句意義不明)

 

♫ Ariana Grande – Side To Side ft. Nicki Minaj

賽吐賽

騎腳踏車??????????然後健身房??????

這首歌的曲風比較接近以前但沒有Focus那麼接近,介在二專跟三專中間

但這個MV不是只有懶妮或是Nicki才拍得出來嗎?喔Nicki有來feature喔,嗨。

 

歌詞也是沒營養的我不要不要的,但很紅,果然色色的音樂比較多人喜歡。

 

Ariana Grande – Everyday ft. Future

我的心律調整器呢?????我心臟病要發作了!

她在唱饒舌嗎?

這個MV?是賣粒導的嗎?

我越來越不懂阿里了誰快來阻止她

 

就整體七首歌下來,除了Focus很不合群以外,我想危險女人的定位應該就是要把阿里變成大人吧,但是變的方式有點錯誤,並不是把她的衣服脫掉然後噴她仿曬劑就會變成大人!

歌路想走的是成熟還有詭異的饒舌曲風吧?

 

她繼續唱芭樂的流行歌,或是琅琅上口的情歌我都很可以接受,到最後面我真的要再吃三顆我的心臟病藥。

 

就現在三張專輯來看,整體走向應該是:

Yours Truly:小清新、可愛小女生、甜甜情歌

My Everything:浮濫的流行情歌、琅琅上口的芭樂歌

Dangerous Woman:真的還蠻危險的,會害很多喜愛她的歌迷心臟病發

 

好期待她第四專做重金屬 (請停止)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不要理我。

BTW 我把這篇文章裡介紹的歌用阿里的人生順序做成了一個播放清單,需要的人可以寫作業的時候聽喔,記得聽到Side To Side麻辣雞饒舌的部分時就可以先吃降血壓的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