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一打開英榜的前頭排行真的會嚇到挫青屎,還以為打開到矮德新專輯的曲目表簡介,怎麼會整片都是他的歌啊

原來他出他的新專輯了,除法符號,是一個我不能用鍵盤簡單按出來的符號,簡直跟M空集合一樣討厭

矮德歌單(X.png

矮德每隔三年出一張,分別都用一個數學符號來取名,但不知道為甚麼減號被邊緣了,我期待2020年的根號專輯(沒有說要)

要說起矮德這個人,音樂都很神祕,有療傷情歌、暖心情歌、神奇的快歌但還是情歌、還有饒舌(O)

英國人當饒舌歌手很難說服別人,你想想,英國腔基本上是優雅的代名詞,優雅的操髒話真的很奇怪(又沒說一定要髒話)

中文上感覺就是用上海話說「我操你媽個逼」一樣(爛比喻

 

這篇文我們還是會以三張專輯比較紅的歌曲來討論,看看他歌路的變化以及身材的變化(#####)

 

2011 <+> 

 

Ed Sheeran - The A Team

+這張專輯走催淚風格,主打歌都是慢慢的慢歌,在睡前聽會讓你想哭,若能聽懂歌詞更會有如此感受

這首歌走杜甫的社會寫實風格,講述一個女孩為毒品賣身、走向沉淪,本來的姣好容貌也失去,只能在寒風夜裡做白日夢

根本可以去當紫錐花運動的主題曲啊,教育部一定會很愛這首歌,叫教官朝會放給同學聽

大家真的不要去碰毒品喔QQQQ 即使合法化了也不要QQQQ (好正向

 

Ed Sheeran - Lego House

這部MV會讓我想到Shane Dawson 的 Skyscraper 哈利波特惡搞其中一句歌詞

「When did Ron get so fugly?」 

榮恩到底發生甚麼事了?為甚麼在這部MV裡讓人完全硬不起來(你有想要硬的意思嗎)

因為我一直沒有追哈利波特的any演員,我連哈利波特都沒有看完(葛萊分多扣十分#),看到這MV才發現榮恩真的變(老)好多喔,他不是才二十幾歲嗎QQ

 

Anyways,這首歌歌詞也是帶蛋蛋哀傷的歌詞,用充滿童趣積木屋子來反映這首悲傷的曲風,聽完蛋蛋會很難過QQ (到底喔

 

接下來,加號的歌就都沒上美榜了OuO,那我們就不一一點評囉 (喂

好啦專輯的歌我主要會以有沒有上比爾伯當依據,因為矮德他真的太愛佔據英榜了都死不下來欸,而且名次都還蠻高的,那我很懶乾脆就都不講(FK

 

2014 <X>

 

Ed Sheeran - Sing

矮德還是不喜歡在MV裡大露臉owoˋ 找來了一個長得像自己的布娃娃(?) 但是比起上兩首MV,這MV有露出自己本人了不再是照片了欸

欸等等那個是菲董喔? 他自己不愛出專輯然後一直幫別人插花欸到底在幹嘛wwww

這首歌就是矮德的饒舌歌之一喔(哪是) 讓我見識到英國人的語速也沒有這麼慢啦 (到底對英國人有甚麼偏見)

比起以前的抒情慢歌和療傷情歌,歌路的確有很大的變化幅度,從主打就是想讓大家知道他是饒舌歌手(造謠#

 

Ed Sheeran - Don't

第二首饒舌歌(#) 據說是寫給前女友Ellie Goulding出軌的歌曲

MV故事是一個跳現代舞的貧民百萬富翁,從垃圾場三級貧戶變成暴發戶

四處搶別人的衣服最後變成富豪,這故事告訴我們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書要精裝車要改裝,而且換煞車皮要先拆坐墊,真的你去穿人家的昂貴衣服就會請你吃大餐 (亂解讀)

MV矮德還是只有出現一下下下下,到底多討厭露臉

 

本來這首歌有很多fuck在副歌,結果英國人不罵髒話,所以通通省略掉了(what

啊不是啦,是Ed說這張專輯不會有髒話,所以歌詞本身就沒有這些字,真的是騙肖

 

Ed Sheeran - Thinking Out Loud

想得很大聲,感覺就是矮德最紅的歌之一,居然在排行榜浮浮沉沉就飄移到了第二名,比盤古大陸還會飄移

剛剛說完矮德葛格就大露臉大秀舞技OuO,但是他變好瘦到底發生甚麼事是去甘比亞賑災ㄇ還是參加飢餓三十加長版

這首歌就偏向大眾抒情情歌了啦,吉他社真的好愛彈這首歌喔,聽到耳朵快長繭

 

Ed Sheeran - Photogragh

啊放錯了啦!對不起!是這首才對!

溫情的情歌,據說是寫給前女友的(好多寫給前女友的歌),然後也是在描寫遠距離戀愛

MV基本上是矮德第一次這麼大露臉,雖然露的是他小時候www

不過粉絲們很幸運,還可以親眼目睹偶像的屁屁呢(不想看)

 

2017 <÷> 進入了全新的未知年段

這個系列本來就是讓我緬懷舊歌手的,不過居然他的新歌佔據排行榜這麼久,還是姑且聽一下好了(#

 

Ed Sheeran - Shape Of You

啊!又放錯了!對不起!

我是覺得這首歌也是另類RNB了啦(#),矮德真的是把嘻哈還有情歌的界線拉的很模糊欸

然後矮德變好瘦:0000 到底+的那個胖胖矮德去哪了

聽起來是蠻琅琅上口的,不過聽起來似乎只是X的唱法換了一種曲調而已,沒有一種新意的感覺,反而讓我覺得像是Sing的Remix版之類的

好啦但他還是上第一名了我沒話講(還霸占第一名這麼久ˋˊ)

然後又抄襲TL(

 

Ed Sheeran - Castle On The Hill

這首比較偏向民謠吧owoˋ? 這樣說起來這張專輯的曲風也太迥異了吧

除了這兩首以外,我還有聽兩首歌Eraser跟What Do I Know? 兩首一首是饒舌(#)一首是+型情歌,所以說這張專輯???

好期待下一張專輯的電音跟重金屬 (沒有要

 

好的矮德只有三張專輯,所以我只能先評到這邊,如果他的三專還有歌不小心上第一名我再來補充好了owoˋ (靠

啊在結束之前我想先補充一首歌,因為我以後一定介紹不到(

 

Hoodie Allen - All About It ft. Ed Sheeran

這首歌矮德唱的第一句歌詞是:

I'm not a rapper just a singer with a game plan

You Sure你不是Rapper????這首歌第一段的口速之快的咧

而且用英國腔饒舌很難舌頭會打結 (這個人一定試過)

恭喜第一位英國白人饒舌歌手正式誕生!

 

喔對了Hoodie真的好帥喔 (不想知道)

 

好啦這個文章先到這邊,這次好沒梗喔QQ

下次我要寫傑森大滷肉,剛好最近出新歌,讓我聽到吐血我一定要罵一下(#

 

啊這裡是這個文章的播放清單,裡面還有一些我沒提到的歌可以去聽聽看,其實都還不錯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