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537_10151189771200279_203807456_n

 

《壁花男孩》- 慎你所選,愛你所選

女神這次會選這部片絕對不是因為裡面有妙麗(少屁),裡面有很多對於愛情的各種盲點及該如何走出悲劇的陰影,對於無論是愛情及友情方面的問題,女神很推這部片。

高中時期一直是人一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揮別懵懂的年幼時期,在成長成青少年的途中,我們又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愛情和友情? 對於欺凌、毒品、同性戀,我們又是用怎樣的態度面對?

査理是個羞澀的少年,他善於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但就在進入高中的第一年,他遇到了改變他害羞內向的朋友及愛人。

電影中,査理向老師提出疑問 "為什麼好的人總會選擇與不好的人交往?" ,而老師的回答是"人們只接受自認值得的愛"。那麼我愛的人真的是我愛的人嗎? 千萬不要懷疑,因為我們認為對方是值得我愛的,我們才會將愛給他。就算只是暗示,他也可能明白你對他的愛意,所以別低估了自己對於愛情的執著。慎你所選,愛你所選,相信值得的愛會帶來幸福。

"善於了解別人的人往往最不瞭解自己",對於朋友的各種問題,查理總是能迎刃而解,但對於自己,卻有個難以走出的傷痛困擾著他。他的阿姨因為要替他買生日禮物,在途中不慎出車禍過世,小查理就一直因為阿姨的死怪罪自己,縱使小查理對阿姨帶有一絲恨意(阿姨對小查理做了壞事),不過他還是把痛深深埋在心中。但痛也痛過了,懊惱也懊惱了,查裡最後還是選擇接受了它並放下。

隨著時間流逝,又將我們帶回記憶的原點,似懂非懂的高中年華,就深刻烙印在我們心中。

#愛女神 #女神很認真影評 #壁花男孩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