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Jelly說專頁被禁還是要繼續寫文QQQQ 我好像非法童工超時工作QQQQ (亂講話)

今天要寫的人我就很想跳過 因為她真的沒有甚麼進化可言 大家就從我精挑細選的歌曲中看看有沒有辦法聽出進化差別ㄅ

沒錯就是我聽一次睡一百次的打雷姐姐 不誇張 雖然我很愛她的歌曲 也買了她的專輯 但她的專輯我是用來哄我姪子(你沒有)睡覺的(XXXXX

我一放他立刻睡著呢,比安眠藥還好用(誇張) 

 

Lana Del Rey - Kill Kill 

先從打雷的起點 Kill Kill開始說起吧 

這張專輯正是打雷2008出道後的第一張專輯,當時並不紅,也被許多人遺忘了這張專輯的存在

雖然整張專輯只有三首歌,但三首歌共同的特色就是 - 一級安眠藥,有很多人用芳香療法治失眠,如果有人研發出音樂療法治失眠,發表時一定要第一個感謝打雷欸

其中同名主打Kill Kill,這首歌輕柔、飄渺,帶著滄桑的沙沙感,唱著女人的無力感,打雷打從一開始歌曲就是如此黯沉,請多使用BB霜(沒有關係

 

Lana Del Rey - Video Games

電玩遊戲,是2011收錄於<生來去死>(亂翻)專輯

可能是很多人認識Lana Del Rey這個名字的第一首歌,也就是這首歌讓Lana成為當時很多人認知的時尚指標之一

在當時舞曲和腦歌氾濫的年代,這首歌空靈的唱腔、哀桑的曲風,會讓你覺得耳目一新,跟外面的那些賤貨都不一樣 (蛤

很多人甚至會誤會這首是她的出道作,前面其實有唱過更安眠藥的歌曲啦(##

 

Lana Del Rey - Born To Die

這首歌很意外的會是台灣、或是華語圈西洋聽眾認識打雷的第一首歌,主要是這首歌比較接近大眾會聽的曲風(雖然還是很催眠)

即使這首歌在美國並沒有掀起很大的風波,甚至敗給Video Games喔!有沒有很驚訝!即使是這首歌的時期,也還是多人不知道打雷的名字

BTW MV的老虎真的很酷 (閉嘴啦

 

 

Lana Del Rey - Blue Jeans

用另一種唱腔,再一度驚豔聽眾的藍雞s(#

我會用獨特和綺麗來形容這首歌曲,用一種獨特的喉音演唱前面的部分,再使用空靈的高音詮釋副歌

其中強量的鼓音和低Bass可能會讓你不太好入眠,作為安眠藥要考慮一下 (沒有要)

 

 

Lana Del Rey - Summertime Sadness

你一定會想說,哇!Summertime Sadness,不是她最紅的歌嗎!一定在美榜上也拿下非常好的成績!

但您是不是要找:

Lana Del Rey - Summertime Sadness (Cedric Gervais Remix)

這首混音不知道甚麼理由居然比打雷本人還紅,在比爾伯拿下了第6名的成績,連帶助長了打雷的人氣

然而混音終究是混音,打雷的歌曲好像依然對於大眾太過於空靈、催眠,因此混音很紅 End(?

欸太過分了這首歌本人連100名都沒登上欸wwww

 

 

Lana Del Rey - Ride

打雷後來推出<生來去死 - 黑暗天堂坂本龍馬>,收錄了新歌八首,其中最紅的應該是這首 吧(?

這首MV本人長得跟剛果人一樣 (自重#) 想聽歌請從3:25開始,我很親切都幫你找好了OuO

打雷難道不知道她的歌已經夠讓人想睡了,還要說三分半的口白,我聽到口白就先睡著了好嗎#

這次打雷又用一種,特殊的共鳴......,有點像是含著鐵蛋在雙頰然後憋氣說話的口音來敘述前面的腔調

最後整段的高潮便是打雷用回熟悉、輕柔的腔調,唱著最後的副歌 I Just Ride~~~

整首歌的層次有三種,吃起來綿綿密密像雞肉(X),是首不錯的好歌曲

蛤聽完還有口白喔

 

Lana Del Rey - Young And Beautiful

意外的這首歌因為電影<大亨小傳>,在華語圈也有不錯的迴響度,你在逛街或是吃飯都有可能會聽到

雖然打雷依然是用她慣用的唱腔來詮釋這首歌,但也許是編曲的關係,讓人覺得沒有這麼不親民,因此也成為了打雷少數大眾歌曲

聽到這裡可以發現,打雷喜歡用三種或以上不同的唱腔同時表現一首歌,時而喉音、時而輕柔、時而低沉、時而高亢,這也是打雷這麼多歌引人入勝的原因

欸變化幅度這麼大為甚麼還是這麼想睡(??

 

Lana Del Rey - Tropico (Body Eletric / Gods And Monsters / Bel Air)

這是打雷拍的超冗長供睡眠微電影,故事講述亞當和夏娃被下放人間,成為脫衣舞女郎和綁匪、最後第三代我看不懂(#)的三代愛情故事,媲美中國的古今大戰秦俑情(好老的片)

裡面包含了Tropico EP的所有三首歌,有較為玄妙古怪的Body Eletric、帶著悠悠哀傷的Gods And Monsters、招牌空靈飄渺風Bel Air

中間Lana吟唱的那些是著名詩人-華特惠曼的詩作<I Sing The Body Eletric>以及另一首詩 <Why I Love America>

全程都很好睡(請認真看)

 

Lana Del Rey - Once Upon A Dream

為電影<黑菱角>......啊我是說<黑魔女:沉睡魔咒>演唱的歌曲,將迪士尼棒棒舊歌翻唱

依我本人的印象,這首歌原曲沒有這麼適合睡,但打雷演唱就是(ry

用低沉的嗓音和交響樂器演奏,營造出黑魔女的恐怖氣氛,搭配那個可以刺死人的菱角頭,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

但是電影還是拍得頗爛w

 

Lana Del Rey - West Coast

如果要問我打雷這麼多歌曲適合當深度睡眠合輯,哪一首是究級安眠藥,聽了連公牛都會睡著?

就是這一首!收錄在 <紫外線>(那是Ultraviolet)的West Coast!

用忽快忽慢的曲調、時而輕柔飄渺、時而沙啞飄渺的嗓音,讓最強的安眠特效藥也NO速!

原因就是,即使打雷會用各種變換的嗓音讓歌曲豐富,不至於睡著,但如果嗓音很飄渺的段落你就是會忍不住闔眼啦

這整首歌換了兩種嗓音,都很飄渺,自然是伴你入眠的南坡萬w

 

Lana Del Rey - Shades Of Cool

這首的感覺不太像是入眠神曲,比較像是恐怖靈異的歌曲,前奏可以放在詭異、超自然的那種驚悚片(??

這次打雷單單只使用了一種唱腔唱完整首歌,是空靈、厚實、高亢的,曲調刻意用詭異的小三和絃、降三和絃,創造一種不協調感 (怎麼辦好像講太難)

後面呢使用了電吉他,這個還真不適合睡覺聽,睡了會被嚇醒吧(?

 

 

Lana Del Rey - Big Eyes

為電影 <大眼睛>所撰寫以及演唱的同名歌曲,當時主題曲還有高凌風的<大眼睛>(很老

一開始還以為這部電影是恐怖片(因為這音檔圖真的很恐怖w),後來才發現這是跟打官司有關的劇情片,立刻放棄看的念頭(fk

整首歌用淡淡的鋼琴、輕柔的嗓音帶過,有一種哀傷帶點恐怖的感覺,喔恐怖是因為那張圖啦

 

接下來的曲子,包含專輯 <HoneyMoon>我都只聽過一遍,沒有太大印象了,讓我把它們當成新歌來評論吧!

 

Lana Del Rey - High By the Beach 

這次的歌曲偏向沙啞、慵懶、ㄎ一ㄤ掉的曲風,尤其這一首,歌名就跟你說她在海灘邊很嗨

雖然我完全感覺不到很嗨啦,我好想睡我邊打這篇文邊度估欸((

然後MV還拍得這麼無聊,包太緊了吧 (是不是搞錯重點)

 

Lana Del Rey - Music To Watch Boys To

這首歌一進來就給你一個很強烈的印象,講述的就是我很喜歡你,這首歌也不停重複著這些強烈的語句,彷彿在跟比較輕柔的句子對話

講述對男性的喜愛,但卻只用看的、觀賞的方式,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像是蓮花一般 (到底要不要認真評論#

但是裸男的畫面太少了,MV扣十分喔(X

 

Lana Del Rey - Love

目前感覺比較實的歌曲,整首歌大抵的部分沒有用那種輕柔虛幻的曲風來演唱,算是她演唱這麼多歌的一個突破

比起其他歌曲,這首讓人想睡的程度比較低一些些,編曲輕柔舒服,演繹方式也偏向大眾化

但是他為甚麼要眨眼睛啦,那個不是阿里MV的專利嗎(崩潰)

啊靠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忘記在阿里那篇寫說她很愛眨眼了啦 (扯太遠了

 

這麼說起來,打雷目前四張專輯其實說起來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風格迥異

她可以用自己獨特的低音厚實唱腔、高音虛幻唱腔,排列組合、融合詮釋各種歌曲

但若要總結,非用一個字形容就是 : 睡

這個字真的可以做成匾額或寫一副春聯,在她來台灣(不會)時送給她

 

期待她下一張專輯的表現,因為不是主打我是不會去聽的所以出MV我就可以再多評了,謝謝喔(不做research的爛人

當然她還有很多很棒的歌曲,可以去她的VEVO找找,很多都有拍MV帶我懶的介紹(

這篇文章的播放清單:

 

 

 

 

延伸閱讀

日出寫廢文 - 歌手進化史 不是鄉村歌手的濕濕Taylor Swift篇

日出寫廢文 - 歌手進化史 Ariana Grande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