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ac8727e6718fa4b3904fd54ae4be410a697e69d3b4ca2e6813db5dd576ae19_large

 近幾年電子舞曲已經登上主流的舞台了。在她活躍的年代還有一組英國的藝人也嶄露頭角,就是今天的主角La Roux。 

其實La Roux剛出道時由兩個人組成,主唱Elly Jackson與製作人Ben Langmaid。但由於Elly後來罹患精神方面的失調,又因創作理念的關係和Ben Langmaid分道揚鑣,才會導致後來新專輯的推遲。

larouxgrammy1

 

Elly Jackson與Ben Langmaid (同名專輯La Roux獲頒2011年第53屆葛萊美最佳電子/舞曲專輯)
 

La Roux,法文中的陽性名詞卻冠上陰性冠詞,恰迎合Elly Jackson不願落俗套的理念。中性的打扮也顯示了她不想被傳統束縛。誇張的髮型和特殊的打扮很前衛,簡直跟Lady Gaga有得拼,但Elly其實公開批評過Gaga的穿著呢! (另外字尾的x在法文裡是不發音的,台灣翻譯樂路克絲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2009年La Roux的首張同名專輯取得不錯的迴響,也贏得一座葛萊美獎。這張專輯的音樂帶了80音樂的風貌,饒富興味的歌曲也使dubstep音樂在英國蔚為風潮,Bulletproof和In For The Kill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尖銳的高音可能會有一部分人不太接受,但這是她很鮮明的特色。

睽違5年終於在今年發行了新專輯Trouble in Paradise,其中首單Uptight Downtown除了一貫的復古風味還摻入放克元素,乍聽之下還真的跟David Bowie有點像(她的外表也常常被拿來與David Bowie比較)但其他歌就有她的獨到之處啦。同一張專輯中的Cruel Sexuality完整表現了她高亢的特色假聲,但舒服不刺耳。這也是一首適合夏日的歌曲,各位不妨抓緊夏天的尾巴新賞這首歌曲。


La Roux - Cruel Sexuality

 1484772860  

再來聽聽有著鮮明放克線條的Uptight Downtown吧! 濃濃80風的音樂勾起了不少懷舊感 

專輯造型也偏復古風,這影片只有頭髮動XD 應該不是MV吧

另外大家可以聽聽David Bowie的Let's Dance (真的有幾分神似)

 

喜歡La Roux的真心推薦你一定要聽聽她的第一張專輯,首推Bulletproof! 同時兼具80復古風與未來感,類似電玩的音效也很有味道,多采多姿的程度可以用Kaleidoscopic來形容。Bulletproof也被滾石雜誌列為2009年的25大好歌第25名。Elly站起來大聲宣示 "我已不畏懼任何傷害,更堅強了,我已經把過去無法控制的情形一掃而空!"

最後請容許我再推薦這一首In For The Kill,又是她展現尖銳高音的時候了! 不過我認為第二張專輯這個問題有改善了,比較不賣弄高音,高音的歌曲也變得較柔和(回頭聽聽Cruel Sexuality吧) 另外還有一個肯爺(Kanye West)插花的remix,有興趣的可以找來聽聽

這首歌是Elly和伴侶分手後跑到了巴黎有感而發。這首歌告訴一個人你的感受,不在乎他是否會回來及是否有回報。

They say we can love who we trust / 有人說我們能愛信任的人
Oooh but what is love without lust? / 但沒有性慾何來愛情
Two hearts with accurate devotions / 兩顆心都有著確確實實的忠誠
Oooh but what are feelings without emotions? / 但沒有情感何來感情

歌詞寫得太優了,句句刻骨銘心,高音的吶喊或許正適合這首歌所要表現的意境,有一絲苦澀,有一絲無奈。

 

感謝您的閱讀

  

arrow
arrow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