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Bebe Rexha,這個名字對西洋迷來講應該不會很陌生,這兩年來在流行排行榜也都很常見到她參與的歌曲。

從與饒舌歌手 G-Eazy 合作的 Me Myself & I,到與電音小鮮肉 Martin Garrix 獻聲的 In The Name Of Love,再到最近與 Louis Tomlinson 合作的 Back To You,其中高亢又勾人的魔力女聲你一定會有深刻的印象──即便你對Bebe Rexha這個名字不甚熟悉。那麼,這位來自紐約又擁有阿爾巴尼亞血統,駕馭流行、嘻哈、電子等曲風的歌手到底有什麼魅力?

 

▼年輕時的Bebe留著一頭亮麗的黑髮,她與Fall Out Boy的貝斯手Pete Wentz (右)曾經組了一個叫Black Cards的團,但隨後Bebe離開並繼續創作的生涯

Young Bebe with Pete Wentz.jpg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2013年底,Rihanna與Eminem繼上次Love The Way You Lie的成功後又祭出一首冠軍單曲──The Monster

當時跟著副歌旋律哼唱的你,可能沒有想到這段副歌是出自Bebe之手,而她也將這首歌的成功看成她最大的成就。

 

Bebe當時讀了一段令她很有感觸的話:「我們停止找尋床底下的怪物,當我們發現牠們其實就藏在內心深處。」有時候我們常常忘記,真正的恐懼其實就在我們的心中而不在外面的事物,但我們卻搞錯方向。Bebe憑著這樣的靈感完成了這首歌的雛型,那時叫Monster Under My Bed。她與工作的夥伴都覺得這是一首很棒的作品,尤其是那段副歌後的woo hoo,更是充滿靈魂,於是錄製完這首歌之後便開始接洽各家唱片公司。

結果與現在恰恰相反,把這首歌提交給唱片公司後大多是「已讀不回」,對這首歌興趣缺缺。當時Bebe的爸爸已經快要看不下去她每天試著要當一位創作人或歌手卻沒有結果的生活,希望她繼續上學或乾脆去找一份工作。在一段蠟燭兩頭燒的日子之後徹底翻轉她的人生的,是饒舌天王Eminem,他對這首Monster非常感興趣,於是Bebe就拿到了一紙合約,正式的踏進了流行音樂界。

 

▼原版的Monster Under My Bed

「對很多人來說,眼見才是真的(seeing is believing),但對我來說,要相信才會成真(believing is seeing)。所以我更堅定了要繼續往前的決心,而這首歌就像催化劑,對於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或我的事業,它為我打開了許多大門。」

由此可見The Monster這首歌對Bebe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 從幕後到台前 - 

在幕後為許多藝人製作歌曲一段時間後,Bebe正式以插花歌手(featured artist)名義推出的第一支單曲是美國電子樂團體Cash Cash的Take Me Home,這首歌成為他們表現最好的作品,也是唯一一首打進美國比爾伯熱門單曲榜的歌曲,在英榜更是攻下第五名。Bebe獨特的嗓音隨後也吸引了越來越多人找她合作。

 

David Guetta - Hey Mama ft Nicki Minaj, Bebe Rexha & Afrojack

與法國DJ David Guetta合作的Hey Mama也獲得了相當大的成功,這首歌到目前在Youtube已經累積超過十億點閱。雖然大部分的人對這首歌的印象是Nicki Minaj比較多,甚至不知道這首歌有Bebe的part,其實那段讓人非常有記憶點的副歌就是Bebe唱的。當時David希望有一段很另類的、很酷的副歌,並找來Bebe合作,於是這首歌就成形了,而最後也保留了Bebe錄製的版本。

Hey Mama的成功也讓Bebe在EDM領域的地位再記上了一筆。

 

2015年5月推出了第一張EP──I Don't Wanna Grow Up,當中的I'm Gonna Show You Crazy,Bebe用誇張的造型與MV表現出她的叛逆不羈。但當時的知名度還不夠高,個人推出的作品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

 

▼當時她留著一頭捲黑髮,比較像Charli XCX或Lorde的髮型

undefined

在後來的訪談中,Bebe提到她把頭髮染成金色純粹是為了想改變,有很多人會覺得幹嘛啊甚至不高興。從家裡的父母,到學校或到整個社會每天都告訴我們該有甚麼樣子,有很多人因為展現了真正的自己而受到折磨甚至被投以異樣眼光,但他們其實一點錯都沒有。Bebe也說她到每個地方巡演後,總會有粉絲說I'm Gonna Show You Crazy這首歌跟他們產生了共鳴,甚至救了他們的生命。

 

I'm Gonna Show You Crazy的MV釋出前Bebe不怕尷尬地隨機街訪路人認不認識Bebe Rexha,得到了一堆NO ww,但她現在的名氣已經不能和那時相提並論了

 

 

 - 登上世界舞台 - 

Me, Myself & I,中譯我我還有我(X

這次與白人鮮肉饒舌歌手G-Eazy的合作不僅把Bebe往上提升一個層級,更促成一段良緣(X

Bebe再次用她的才華創作了一段具有魔力的洗腦副歌,讓此曲攻下比爾伯熱門單曲榜第七位,並累積四白金認證。

 

2016年4月,Bebe換上金髮的新造型在最新的MV No Broken Hearts中亮相,並找來知名女饒舌歌后Nicki Minaj插花。

No Broken Hearts歡樂的party曲風雖然與以往Bebe較為沉重曲風的歌曲不同,但它背後創作的過程中有它令人心酸的一面。Bebe提到她被背叛三次,前男友,經理人,甚至是好朋友,受到打擊的她曾呆坐在錄音室裡面喝酒解悶。製作人覺得這樣不行,並播了幾段音樂要她開始free style,這首讓我們聽了會感染上好心情的No Broken Hearts幾乎整首都是在這個時候完成的。當時因為喝酒又哭過的Bebe當然有很多地方音跑掉,但她堅持要採用這段最初錄音,即使事後在用電腦調音。所以我們聽到的No Broken Hearts其實是那個心碎的Bebe唱出的歌聲,不妨再次戴上耳機,按下播放鍵聽聽Bebe帶給我們的感觸吧!

與Nicki Minaj的合作則是出自偶然,她們先前在Hey Mama已經有一次合作的經驗,而在一次iheart radio頒獎典禮的相遇也促成了這段合作。Bebe其實也是Nicki Minaj的大粉絲,尤其是Nicki在成名前的這段奮鬥讓她更有感觸,與Nicki的合作,甚至是邀請她來幫自己插花對她來說都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標竿。

其實G-Eazy也有出現在這部MV中,大家不妨仔細看看

 

Bebe幾首單曲的成功與她的才華,也讓國際知名DJ Martin Garrix看上了,並邀請她來合作這首2016夏天非常火紅的歌曲──In The Name Of Love

在MV中她以性感金髮尤物的形象呈現,而幾首歌的成功繼續擴展了她的知名度,還幫她拿到了2016年MTV歐洲音樂獎(Europe Music Awards)的主持機會。

 

 - 新計畫──All Your Fault - 

2016年的成功也立起了ft. Bebe Rexha這塊票房保證的招牌,隨後她也蓄勢待發開始籌備個人EP All Your Fault,首發單曲I Got You她也僅憑一己之力打進了比爾伯,是她非插花單曲中最好的成績。

這張EP中Bebe換掉了前一張陰鬱沉悶的形象,塑造成性感又撫媚的形象,也開始大方展現自己的身材曲線。

 

既Me, Myself & I的合作後,再次把G-Eazy邀請來合作新作F.F.F. (Fuck Fake Friends),可以視為續集的概念(?

這首歌是All Your Fault Pt. 1的主打歌曲,All Your Fault拆成Pt. 1與Pt. 2兩張分別發行。

 

原定五月左右要釋出的All Your Fault Pt. 2延遲到八月才釋出,但等待是值得的,Pt. 2的歌曲玩了流行、嘻哈等曲風,甚至做了鄉村的嘗試,整體比Pt. 1更成熟更有辨識度。

首發單曲The Way I Are就是相當出色的舞曲,取樣自30年前惠妮休士頓的經典歌曲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從第一個音符躍出以後便會不自覺地想隨之舞動身體,而Lil Wayne的加入也讓這首歌加分不少。舒服又一聽就朗朗上口的旋律,再次印證了Bebe創作副歌的能力。

 

我再推薦一首來自Pt. 2的非主打歌,近期持續與流行藝人合作的鄉村團體Florida Georgia Line插花的Meant To Be。

這首合作真的是一個大驚喜,Bebe在裡面的歌聲一改以往的魅惑而變為溫柔,與FGL粗曠的鄉村唱腔搭配相當合適。流行與鄉村交織的旋律,再加上電子鼓的重拍使這首歌非常適合成為一首電台hit!

 

近年的單飛潮也吹到了當年紅遍全球的英國男團One Direction,2016年初宣布休團,個團員也各自進行自己的計畫。Louis Tomlinson也推出了solo處女單曲Back To You (和Steve Aoki合作的Just Hold On算是插花),並找來Bebe合作。

MV選在英國小鎮唐卡斯特(Doncaster)拍攝,充滿濃厚的英國味,搭配它洗腦的節拍,循環一整個下午也不為過吧。

 

 - 結語 - 

Bebe曾看過歐普拉的秀,她在上面談到會在每天早上放張支票在鏡子前,並告訴自己今天要為自己賺到這些錢。受到啟發的Bebe也試著在一張紙上寫下「我會寫下一首紅遍全球的神曲」並貼在門上,於是每天要出門前都會看到這句話,三個月之後,這首神曲就問世了。所以有夢想的人就把它寫下來吧,我覺得這件事真的很重要。你必須堅持自己才會走向成功,每個人都有可能成功,關鍵就在願不願意相信自己。

有人會說她會是下一個誰誰誰,但我覺得她就是Bebe Rexha,因為音樂經過她之手就像施加了魔法一樣,賦予了個性與生命。我很期待她發行第一張正式專輯的那一天,從今天起到那一天,我們正在見證一位天后的誕生。

 

 

文章 by Je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be Rexha
    全站熱搜

    LoveWestern專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